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懸日」來了 美景還有兩天

嘉義市出現「懸日」美景。(洪年宏提供)

嘉義市出現「懸日」美景。(洪年宏提供)

2020/03/11 05:3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懸日美景昨起連三天在嘉義市登場,最佳拍攝時為傍晚五點三十分到六點左右,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測,此次懸日最佳觀賞時間為昨起到十二日,路段為民族路(文化路以西),昨因天氣不佳,拍攝效果並不好,嘉市府提醒民眾遵守交通規則,儘量站在路廊、天橋,避免為搶拍懸日影響交通。

懸日美景最著名的是美國紐約「曼哈頓懸日」,因其獨特的棋盤式街道分布,絕美的夕陽落下時正好落在街景建物的正中間而聲名大噪,嘉義市街道成棋盤式分布,創造觀測懸日時的絕佳條件。

攝影師洪年宏說,拍懸日時間短,可透過「Sun Position Map」APP軟體追蹤落日的時間和地點,並記得戴深色太陽眼鏡,避免直視太陽。

洪年宏指出,垂楊路天橋、中山路噴水圓環、嘉義市民族路(文化路以西)等是拍攝懸日的最佳地點,相關資訊民眾可上中央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懸日預報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