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把關 密切關注美日、中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數據說明疫情建議政策依據,強調美國、中東、日本疫情發展,將是未來關注重點。(記者方賓照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數據說明疫情建議政策依據,強調美國、中東、日本疫情發展,將是未來關注重點。(記者方賓照攝)

2020/03/08 05:30

每10萬人發生率我僅0.19 死亡率也低於世界平均值

〔記者吳亮儀、蔡彰盛/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首起武漢肺炎病毒醫院內感染案例累積八人遭感染,持續追蹤接觸者;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目前有三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情況較嚴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分別是案廿四的北部六十七歲退休婦人、案廿七新北家庭群聚的八旬老翁,以及案卅四的北部五十多歲女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正全力建立個案卅四以後的阻絕線。

指揮中心昨天也宣布,提升法國、德國、西班牙三國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警示」,同時公布各國病例確診數、死亡數,特別是每十萬人發生率,我國發生率是○.一九,只有美國比台灣還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數據說明疫情建議政策依據,強調美國、中東、日本疫情發展,將是未來關注重點。

陳時中指出,以發生率來看病例密集程度,中國、 伊朗、義大利約六到七,韓國特別高約十二,但不認為韓國有嚴重到其他國家兩倍之多,他們非常積極採檢病患,因此發生率會衝高,其他國家大多是有重症發生,才會被列為確診,不一定是真的發生率較低。

陳時中說,雖然有些國家確診人數很高,但因為人口多、密度較低,因此雖然確診數比台灣多很多,但發生率仍算少,例如美國。美國目前的武漢肺炎死亡率約為六.六%,相較之下,我國死亡率為二.二%,低於世界平均三.五%。他表示,近來美國承受許多壓力,各方對美國疫情看法也不一,該國個案數也持續增加,但美國人數較多,反應出來的密集度較低。

解讀數據要謹慎 需搭配各國疫情監測系統

陳時中強調,解讀這些數據要很小心,因為還得搭配各國的疫情監測系統,這些都影響到後面採取的措施;至於要採取哪些措施?他說「要看各國政府的介入能力,以及各國要介入的程度。」

陳時中表示,疫情嚴重與否很難用單一指標去解釋,因為包括密集度、採檢能量、死亡率、確診數字、群聚情況等,全都是參考的指標,因此需要專家來解讀,並從解讀結果找到對的應變對策。

院內感染 案34接觸者14天沒症狀才安全

北部醫院的群聚感染事件,陳時中指出,從卅四案起,是非常指標的個案,共有八個個案,希望能把阻絕的線建立起來。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曾在事發的病房待過的病患和家屬在未來十四天後,都沒症狀才算安全。

張上淳表示,案卅四和她的女兒、三名護理人員、急診室清潔人員、不同病室的病患都染病,她可能是這起醫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的源頭。目前案卅四的健康狀況很不好,之前就因多重健康問題住院,有嚴重心臟衰竭,不過肺部發炎狀況有改善。

武漢肺炎各國病例數

武漢肺炎各國病例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