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南化水庫水情吃緊 歷年同期倒數第3

南化水庫蓄水率面臨四成保衛戰,水情是莫拉克風災以來同期最差。(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水庫蓄水率面臨四成保衛戰,水情是莫拉克風災以來同期最差。(記者吳俊鋒攝)

2020/03/07 05:30

〔記者吳俊鋒/南化報導〕由於春雨挹注並不明顯,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蓄水率持續下降,面臨四成保衛戰,水情是莫拉克風災之後十二年來同期最差,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緊急調度高雄「南水北送」,全力控制水庫單日出水量在卅六萬立方米以下,採「節流」策略,穩住供水。

前天雖有降雨,但多以市區為主,根據觀測紀錄,南化水庫上游累積雨量僅○.五毫米,幾無進帳,截至昨晚為止,水庫水位標高約一六七米,有效蓄水量近三千七百萬立方米,蓄水率四十.三%。

疫情當前 南水局仍鼓勵民眾勤洗手

因應武漢肺炎的防疫需求,南水局仍鼓勵民眾勤洗手,做好個人健康管理,但也籲請平時多節約用水,減少不必要的水資源浪費。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今年開春以來,氣候偏乾,上個月中旬的人工增雨,效果也不如預期,集水區的降雨少,加上高雄旗山溪的水位不高,現階段無法從甲仙攔河堰進行越域引水補充原水。

南化水庫淤積嚴重 蓄水量本就不佳

鄒漢貴表示,南化水庫因淤積嚴重,蓄容量已銳減三分之一以上,目前的水情排名為莫拉克風災迄今同期最差,也是啟用廿七年來同期的倒數第三名。

鄒漢貴強調,現階段仍由高雄「南水北送」,每天支援十萬立方米自來水,曾文系統三處淨水場則滿載出水,單日出水五十一萬立方米以上,紓解南化水庫的壓力,透過區域調控,維持穩定供水。

至於曾文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近一.七三億立方米,水情相對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