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國際醫學期刊 星研究:確診病房內到處沾染病毒

張上淳說,這篇新加坡研究主要意義是要提醒,武漢肺炎病毒很容易沾染在病患周遭環境,因此勤洗手非常重要。(記者王藝菘攝)

張上淳說,這篇新加坡研究主要意義是要提醒,武漢肺炎病毒很容易沾染在病患周遭環境,因此勤洗手非常重要。(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0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勤洗手非常重要!新加坡一項針對武漢肺炎病毒的研究發現,確診病患的病房內到處沾染病毒,包括床頭、桌子、洗臉槽、欄杆,甚至馬桶都有。

床頭、桌子、洗臉槽、馬桶都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新加坡這項研究是針對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的武漢肺炎確診病患,看看有確診患者的病房在清潔前、清潔後的病毒沾染環境的狀況。

研究發現,病患住在負壓隔離病房幾天後,在病房清理前,幾乎到處都檢測到病毒陽性反應,包括座椅、床頭、欄杆、桌子、洗臉槽、馬桶和廁所都找到病毒,雖然病毒量不高,但沾染仍有風險。

清潔後找不出病毒 提醒大家勤洗手

張上淳說,這篇研究刊登在《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是頂尖的醫學期刊,研究主要意義是要提醒,武漢肺炎病毒很容易沾染在病患周遭環境,因此勤洗手非常重要。

不過,環境病毒也很容易清理,張上淳說,經過標準的清潔和消毒之後,清理後的病房完全找不出病毒陽性,因此建議民眾平常多洗手、多清潔周遭環境最好,最重要的仍是保持手部清潔。

至於引發我國首次醫院內群聚感染、第卅四例確診病例的病室內檢測同樣發現,在欄杆、床墊和浴室都找到病毒,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則沒有病毒,顯示長時間待在一個環境內,反而可能存在病毒沾染。

武漢肺炎病毒病室殘留圖示

武漢肺炎病毒病室殘留圖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