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護理師沒照顧案45 「情況更複雜」

北部醫院群聚(案34)個案關係圖

北部醫院群聚(案34)個案關係圖

2020/03/07 05:30

院內感染再1例 與案34同病房不同病室 張上淳:需更多資料釐清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增一例,患者為一名五十多歲女性,和案卅四是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出院病患,因確診已再度被收治負壓病房,累計含案卅四在內的此一院內群聚感染個案共有八人。

北部醫院群聚感染 已累積8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共四十五名確診病例,新增這起病例近期無國內外旅遊史,上月十四日因其他疾病收治住院,與案卅四同病房、但不同病室,並在上月廿日出院。

衛生單位在本月一日對案卅四的相關風險對象追蹤採檢時,因發現案四十五的檢體顯示異常,前天再次採檢、在昨天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

與案卅四相關的院內感染確診病例包括:一名清潔人員、三名護理人員、案卅四的女兒、一名同病房但不同病室的陪病家屬,以及昨天發布的案四十五病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之前公布的院內感染三名護理師,都沒有直接照顧案四十五,因此案四十五的感染來源還需要更多的資料釐清,「情況又更複雜了」。

但張上淳說,雖然目前看資料三名護理師沒有直接照顧案四十五,但或許曾經短暫支援過此案例的病室、或其他沒有記錄下來的活動,導致接觸到病毒,這些很難得知,因此還要再做疫情調查。

案34病毒量最高 推測是主要感染源

張上淳說,第一時間已經將案四十五病房區域的所有病室、公共空間全面清潔和消毒,雖然沒有針對其他病室做病毒採檢,但因案卅四的病毒量最高,之前對案卅四的病室採檢也發現許多地方沾染病毒,因此目前仍推測主要感染源是從案卅四開始,但不同病室的案四十五如何中鏢?這還要調查。

指揮中心已針對案四十五相關接觸者進行調查追蹤,這起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接觸者共四一七人,並採檢三四六人,其中七人陽性(即案卅五至卅八及案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五),其餘檢驗中。

另外,在國內確診個案中,一名死亡、十五名解除隔離,其中十二名已出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昨新增一確診病例,和案34是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出院病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情況又更複雜了」。(記者王藝菘攝)

昨新增一確診病例,和案34是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出院病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說「情況又更複雜了」。(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