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染疫症狀輕 潛伏期長

武大研究團隊論文指出,感染武漢肺炎後的特徵有性別差異,女性疑似因天生的抗病毒免疫力較男性強,感染後的症狀較輕。(歐新社)

武大研究團隊論文指出,感染武漢肺炎後的特徵有性別差異,女性疑似因天生的抗病毒免疫力較男性強,感染後的症狀較輕。(歐新社)

2020/03/07 05:30

研究建議隔離應逾14天 台灣確診增至45例

〔編譯張沛元、記者吳亮儀/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研究團隊發表一篇論文指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後的特徵有性別差異,女性疑似因天生的抗病毒免疫力較男性強,感染後的症狀較輕,但潛伏期也比男性長。

女性抗病毒免疫力 可能較男性強

「社會科學研究網」(SSRN)三日在醫學期刊「刺胳針」預印本(Preprints with The Lancet)上,刊出武大研究團隊的一篇以「女性在二○一九年冠狀病毒疾病傳播上可能比男性扮演更重要角色」為題的論文。中媒六日報導,該論文為首次針對女性在新冠病毒傳播中可能存在的特殊性進行研究,並在結論中呼籲,篩檢時無論女性是否出現症狀,只要接觸史明確,就應對女性疑似病患進行核酸測試,女性隔離期也應該要超過十四天。

該研究分析武漢肺炎相關文章與回顧若干確診病例,發現大多數確診患者為男性,此情況在加護病房患者中更明顯,研判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感染武漢肺炎,且感染後症狀更嚴重;男性確診人數隨著疫情發展遞減,女性則是遞增,再加上女性的無症狀感染與輕度患者比例較高,顯示疫情前期無太多女性確診,不意味女性遭感染人數不多,只是女性感染者的症狀較輕微;女性的無症狀發病與潛伏期較長,無疑將對新冠病毒的傳播產生重要影響。

國內疫情方面,昨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增一例,累積共四十五名病例。患者為一名五十多歲女性,和案卅四是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出院病患,因確診再度被收治負壓病房,使這起院內群聚感染達八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