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5急救責任醫院 3月9日起一般病房禁探病

新竹市5家急救責任醫院,9日起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5家急救責任醫院,9日起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記者蔡彰盛攝)

2020/03/06 05:30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黃美珠/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竹市政府昨天宣布依據傳染病防治法,九日起新竹市五家急救責任醫院的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陪病採實名制並確實掌握旅遊史、接觸史。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醫院是防疫工作的堅強堡壘,醫護人員位處醫療第一線,是重中之重,為維護醫療量能,提高探病管制。

新竹市衛生局長王宗曦表示,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新竹馬偕、新竹國泰、國軍新竹地區醫院及南門綜合醫院等五家急救責任醫院達成共識,實施禁止探病措施。各家醫院及衛生局將會在網站及醫院公告處公告周知,請民眾防疫期間配合。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地方政府得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管制醫院出入及人數,除加護病房、安寧病房及經主治醫師醫療專業同意者外,一般病房禁止探病,請家屬、親友改採視訊、通訊聯繫。

陪病者一人為限 採取實名制

每名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一名為限,並實名登記姓名、電話等,確實掌握其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與是否群聚。衛生局也將請陪病者減少在院內的移動,若有進出醫院必要,需配合院方分流機制。

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也設限

另外,新竹縣政府表示,縣內各醫院除了中醫大新竹附設醫院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每床限一人陪病外,關西的培靈醫院本月十五日以前也全面謝絕探病。

此外,新竹縣男子林東京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被開罰一百萬元,新竹地檢署表示,對於違反防疫措施的行政裁罰案件,期限一到將不再另定期間催繳,儘速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力執行。

新竹縣竹北市一名台商的女兒,在中國江蘇台商子女學校就讀高二,寒假返台過年,因學校受疫情影響延後開學而滯留台灣。她希望學習不要中斷,向其他學校申請隨班附讀卻遭拒,國立竹北高中接獲申請後立即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