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環南市場 議員爆3年變更設計11次

2020/03/0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環南市場斥資五十五億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視察中繼市場要求乾濕分離,還說「一開幕就要一炮而紅」;豈料,台北市議員接連發現,市場地板設計濕滑、排水濾網不佳等,攤商現在要多三小時清潔,議員應曉薇昨還批,市府放任廠商三年內變更主體工程十一次,追加預算總計達三.四億元,之後草率驗收就試營運。

應曉薇說,二○一七年起三年內,十一次變更設計大有問題,變更理由如遷移舊垃圾場、雨水儲留、申請智慧建築調整機電設計等,沒有變更細目及圖說,水利處也未交代工程款增減;得標廠商皇昌營造,習慣承包後就申請變更,疑與工法困難、節省工程費有關,該公司過去不良紀錄多。

應曉薇籲柯成立專案小組究責

她指出,環南市場變更後問題一籮筐,如電梯故障有巨大聲響,地板濕滑導致攤商摔傷連連,排水濾網不佳、戶外樓梯積水,攤商要多花三小時清潔,並痛罵五十五億元的品質粗糙,水利處還協助草率驗收即試營運,市場處事後又將問題嫁禍給攤商沒注意規定;她呼籲柯文哲也應成立專案小組究責。

北市府參議王夢龍受訪說,地板防滑工程將於三月廿三日完成,排水濾網也已重新設計,並請物業管理公司加強清潔,但攤商沒有責任嗎?將肉屑、菜葉掃到水溝,還是回到攤商習慣問題。

市府:都在預算額度中辦理

市場處長陳庭輝也回應,任何工程幾乎很少沒有辦理變更設計,如法令變更、現場看到小錯誤、或攤商提出新增需求,都在預算額度中辦理,如有圖利疑義就去調查。對此,皇昌營造至截稿前未進一步回應上述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