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添兩例 確診增至44人// 澳染疫音樂家 曾在台演出

澳洲一名男音樂家返澳被發現確診,洲曾在2月23日入境台灣,2月28日及3月1日和國家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資料照)

澳洲一名男音樂家返澳被發現確診,洲曾在2月23日入境台灣,2月28日及3月1日和國家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資料照)

2020/03/06 05:30

〔記者吳亮儀、簡惠茹、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又新增兩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北部五十多歲女性(案四十三)三日因發燒及喉嚨痛症狀就醫住院,採檢後昨日確診,調查發現她曾和案三十九「面對面」同上插花課,因此遭感染;另一例則是從菲律賓旅遊回來的北部三十多歲男性(案四十四),因喉嚨痛就醫確診,正在追蹤接觸者。

澳音樂家入境時沒有症狀 返國確診

此外,澳洲昨公布兩名新增確診者,其中一名五十八歲澳籍男性音樂家,曾在二月二十三日入境台灣,三月二日搭機離台,抵達澳洲才被發現確診。

該名澳籍旅客入境前曾有咳嗽症狀,但無疫區旅遊史,於入境時並無症狀,研判為境外感染。但該男二月二十七日咳嗽、流鼻水曾至診所就醫。因他是澳洲重量級中提琴家兼作曲家,在台期間不僅曾開過記者會,更曾於二月二十八日及三月一日和國家交響樂團在國家音樂廳演出。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因兩天表演與觀眾都有兩公尺以上相當距離,正匡列追查所有接觸者,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至於國內新增兩例確診,迄今累積四十四例。指揮中心說明,新增案四十三婦人,近期無出國旅遊史,但她曾和先前從杜拜、埃及回國的案三十九確診個案,在二月二十四、二十五日同上插花課,且兩人坐正對面,可能因此遭感染。

案43與案39上插花課 案44從菲回台

原調查認為案三十九可結案,沒想到又發現有確診,應為另一群聚感染;但因案四十三本就被列為接觸者而隔離,發病也經衛生局安排住院隔離;其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也已採檢。

另一新增案四十四男性則是二月二十八日到三月三日赴菲律賓旅遊,在菲國就出現胃脹及腹瀉症狀,三日返國後再因喉嚨乾、倦怠到診所就醫,四日到醫院就醫、通報採檢而確診,已收治隔離病房;調查同住接觸者無疑似症狀。指揮中心指出,依其發病前活動史研判,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將進一步調查旅遊行程,並追蹤同機旅客、同住及就醫接觸者健康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