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瑞里紫藤花季 月中登場

紫藤花棚下賞夜景別有一番趣味。(嘉義縣政府提供)

紫藤花棚下賞夜景別有一番趣味。(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0/03/04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瑞里紫藤花季即將在三月中旬登場,縣長翁章梁表示,雖然武漢肺炎疫情緊張,但山上空氣清新,且依目前的花苞來看,紫藤花將盛開,歡迎民眾上山觀賞一年一度的「紫色花爆」。

166線紫藤花景點 吸睛

大瑞里風景區近年來種植紫藤蔚為風氣,估算已有二十三處具觀賞價值的紫藤園,每處賞花點各有特色,如縣道一六六線路旁有多處紫藤花景點,令人目不暇給。

嘉縣府力推觀光軸線之一

翁章梁說,一六六縣道是今年縣府力推觀光軸線之一,一年四季都有獨特魅力,即將登場的是紫藤花季,四到六月為螢火蟲季,七到九月是找茶趣,近年新興的咖啡產業也吸引遊客前來一遊。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指出,縣道一六六線是滿載奇幻與浪漫的公路,有如電影「臥虎藏龍」場景,有武俠風情般的竹林、讓人化身茶園網美的翠綠茶園,最浪漫的則是每年三月綻放的紫藤花。

3月紫藤 4到6月可賞螢

瑞里民宿業者林淑媛說,瑞里紫藤花季已具全國知名度,但有部分遊客抱怨資訊不夠透明,等得知花季到而盛開時,已難排假,也訂不到房間,建議在含苞待放時就預估花期,方便民眾安排旅遊,目前綻開約兩成,預計最大花潮落在三月十五至四月十日,清明連假住宿恐一房難求,需提早預約。

盛開約3月中至4月10日

林淑媛表示,造訪瑞里紫藤花可從竹崎經縣道一六六線上山,或從梅山走縣道一六二甲線經太平雲梯到訪,沿途各有不同的景色,可慢遊品味。

瑞里紫藤花夜間打光後,令人目不暇給。(嘉義縣政府提供)

瑞里紫藤花夜間打光後,令人目不暇給。(嘉義縣政府提供)

美不勝收的紫藤花花牆吸睛又浪漫。(嘉義縣政府提供)

美不勝收的紫藤花花牆吸睛又浪漫。(嘉義縣政府提供)

紫藤花隨風搖曳,飄逸著紫色浪漫。(嘉義縣政府提供)

紫藤花隨風搖曳,飄逸著紫色浪漫。(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