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 陳時中︰已有九縣市提供

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的青年社會住宅將作為醫護人員暫時住所,規劃一人一房、一衛浴。(記者陳心瑜攝)

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的青年社會住宅將作為醫護人員暫時住所,規劃一人一房、一衛浴。(記者陳心瑜攝)

2020/03/03 05:30

陳︰一般人不會去住 沒必要公布

〔記者吳欣恬、陳心瑜/綜合報導〕台北市提供兩家「防疫旅館」共四十間房間,做為民眾自費居家檢疫的處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全台已有九縣市在做,指揮中心也非常鼓勵,這類防疫旅館風險沒那麼高,「一般民眾不會跑到這些旅館房間去住」,且居住者是居家檢疫,基本上住宿期間是不出來的,因此民眾不用探究地點,也沒有必要公布。

侯︰新北社宅可提供醫護暫住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更宣布,新店區中央新村北側的青年社會住宅,必要時可提供一○七六名醫護人員暫住,每人一房、有獨立衛浴。他強調,新北市要以超前部署方式,讓醫護人員安心防疫,不用擔心回家傳染給家人。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萬一疫情擴大,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新北市應變醫院)將清空,將一般患者轉院,專門收治武漢肺炎重症病患。考量醫護人員擔心下班後返家時,身上可能帶有病毒,貿然回家將導致家人暴露感染的風險,所以規劃讓醫護人員暫住,也讓從其他院所到新北聯醫支援的醫護人員有暫居的住所。

侯友宜昨視察表示,這處社宅已於今年一月完工,原定八月啟用,尚未辦理抽籤作業,這段期間供防疫優先使用,讓第一線醫護同仁能好好打仗,供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醫師、護理師免費住宿,並有交通接送、垃圾清運及日用物資遞補等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