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內感染 指揮中心評估沒超級傳播者

案34接觸者採檢情形

案34接觸者採檢情形

2020/03/02 05:30

國內40例確診患者 解除隔離累計12人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針對國內首起武漢肺炎院內感染,為案三十四與醫院一名清潔人員及三名護理人員的群聚感染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目前相關醫護人員採檢七十九人,除了確診的三位護理師外,其餘七十六人均呈現陰性,顯示沒有再傳播下去,評估應無超級傳播者。

除3護理師 案34相關76醫護均陰性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院內感染危機尚未解除,但第一層的把關應可守住。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到底是患者傳給清潔、護理人員,或是清潔、護理人員傳給患者,兩種可能性都存在,現在仍沒有足夠證據與資料去說誰傳誰。但目前沒有再傳播下去,估計沒有到所謂超級傳播者的情況。

指揮中心針對此起群聚感染事件,已掌握相關個案接觸者三一二人,採檢二一八人,其中一九二人呈陰性,其餘檢驗中。

指揮中心昨也宣布,國內共四十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中,除了一人死亡外,其餘經治療者,再新增三例解除隔離,累計已達十二例,其中十一例已出院。其他個案持續住院中,狀況穩定。分析迄今出院者,大都是二十幾歲至五十幾歲相對較年輕,目前仍在住院治療、病況較嚴重的三人則相對年齡較高,且有慢性病。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新增解除隔離個案分別是案七為居住武漢、來台自由行的七十多歲中國籍女性;案九為丈夫有武漢工作史的中部四十多歲女性;案十六為一家四口經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的北部五十多歲女性,均經三次採檢陰性。案七、案十六前天已出院。

莊人祥指出,目前確診出院者除了一人年齡較大外,其餘年約二十幾歲至五十幾歲。仍住院治療中、病況較嚴重的三人,相對年齡較高,且有慢性病。

針對國內首起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目前相關醫護人員採檢七十九人,除了確診的三位護理師外,其餘七十六人均呈現陰性,顯示沒有再傳播下去,評估應無超級傳播者。(記者叢昌瑾攝)

針對國內首起武漢肺炎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目前相關醫護人員採檢七十九人,除了確診的三位護理師外,其餘七十六人均呈現陰性,顯示沒有再傳播下去,評估應無超級傳播者。(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