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樣情/疫情衝擊 機場冷清、國旅轉夯

連假首日,墾丁南灣出現大批遊客。
(記者陳彥廷攝)

連假首日,墾丁南灣出現大批遊客。 (記者陳彥廷攝)

2020/02/29 05:30

〔記者鄭瑋奇、江志雄、蔡宗勳、陳彥廷、姚介修/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悶壞了,今年二二八連續假期出國冷、國旅夯!

連假首日 桃機旅運量不到去年3成

昨天是二二八連假首日,各地太陽露臉,因武漢肺炎疫情國際蔓延,民眾出國意願降低,桃園國際機場連續幾天旅運量僅剩去年同期的兩成到三成,機場內旅客稀少,四處空蕩蕩。

不過有大批民眾出門返鄉、出遊,西部國道上午七點後,多處路段均出現壅塞。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管組長卓明君表示,昨日上午車流量與去年二二八差不多,國一湖口—新竹路段塞到下午才稍有紓解。國三排隊車流回堵長達六公里。國道全線車流量約為一一三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一.三倍。

國道車流多處路段塞爆 旅遊景點人潮湧

許多民眾改選國內宜、花、東地區旅遊,蘇花改昨日清晨五點多就湧現南下車潮,六點開始回堵,沿線車多壅塞。國道五道蘇澳交流道到蘇花改蘇澳隧道,平時車程不到十分鐘,壅塞時段需要半小時。

阿里山上天氣晴,本週頂石棹昭和櫻已滿開,下週起就會逐漸進入落花階段,達人推薦賞櫻景點是長青居、櫻之道及竺園,建議沿線先停好車,再慢慢往上走。

恆春半島的墾丁是全台的「空品淨區」,加上活動地點多在空曠的戶外,許多民眾奔向國境之南,暫時甩開疫情陰霾。南屏東的交通樞紐枋寮水底寮昨天早上八點單小時就湧現兩千車次,警方罕見在早上八時許就祭出調撥車道。

出國人潮銳減,桃機移民署證照查驗櫃檯前全無排隊。(中央社)

出國人潮銳減,桃機移民署證照查驗櫃檯前全無排隊。(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