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 年底可望開館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視察新南市圖總館。(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視察新南市圖總館。(記者萬于甄攝)

2020/02/28 05:30

〔記者萬于甄/永康報導〕斥資約十九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建工程進度目前已達七十一.五六%,市長黃偉哲昨率市府團隊前往視察,文化局表示,市立圖書館總館預計今年十月竣工,十二月可開館試營運,讓台南增添一處兼具都市景觀亮點與地標性的圖書館。

黃偉哲視察 工程進度逾7成

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位於永康砲校舊址,占地約一.五公頃,二○一七年五月動工,目前整體工程進度超過七成,已完成主結構體與帷幕牆施作,文化局表示,主結構鋼柱採用四支細長鋼圓柱,組成一單元柱所打造,不僅形塑竹林與雲端的意象,也讓新總圖建築具備輕盈的美感。

金色帷幕牆 以窗花紋樣為設計靈感

此外,近期金色的帷幕牆也吸引不少居民關注,文化局指出,建築師以台南老屋窗花紋樣為設計靈感,用現代材料展現舊時代的記憶,七組看似簡單重複的窗花紋樣,都是由數千支鋁料組成,且每支紋樣彎折位置不同,但倘若一支間距錯了,就無法順利安裝,工法絲毫不能馬虎。

文化局強調,新總圖的每一個細節巧思,仰賴施工團隊的工法技巧,從初期製作實體模型、設計榫接、安裝定位,多次溝通研議,終於克服困難,如今,新總圖淡金色的鋁隔柵外牆亮相,不僅精緻、更是讓人驚豔,隨著陽光照射角度不同,彷彿泛著淡淡的夕陽餘暉色澤。

黃偉哲表示,永康砲校遷移轉型為創意園區,新總圖更是區域內首座興建的公共建築,未來不僅能成為康橋綠廊的地標,更肩負帶動在地區域發展、提升市民藝文教育品質的重任,也期待新總圖與特色公園為永康東橋聚集更多人流。

南市圖總館外觀金色老屋窗花紋樣近期亮相,吸引不少居民關注。(記者萬于甄攝)

南市圖總館外觀金色老屋窗花紋樣近期亮相,吸引不少居民關注。(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