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我下月加入「瑞德西韋」臨床試驗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表示,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病例後,台大醫院就向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吉利德(Gilead Sciences)申請,希望透過恩慈療法,將該藥引進國內。(資料照)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表示,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病例後,台大醫院就向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吉利德(Gilead Sciences)申請,希望透過恩慈療法,將該藥引進國內。(資料照)

2020/02/2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被視為可能是有效治療藥物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預計三月將在亞洲啟動第三期臨床試驗,台灣屆時可望加入,只是國內確診病例數少、且患者所在醫院分散,是參與計畫須克服的關卡。

台大副校長張上淳表示,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病例後,台大醫院就向生產「瑞德西韋」的藥廠吉利德(Gilead Sciences)申請,希望透過恩慈療法,將該藥引進國內,只是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出口審查需要一段時間,但傳染病的病人恐怕不能等。

「瑞德西韋」並非上市藥品,生產數量有限,主要都是為臨床試驗用途,藥廠原本決定只到武漢肺炎病例較多的中國進行臨床試驗,但後來決定將範圍擴展至亞洲其他國家,台灣透過管道積極爭取後,也獲得許可,北、中、南共計有三家醫院可與藥廠簽約。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指出,未簽約前,都可能有變數,台灣具法規健全、醫療水準高優勢,但相對鄰近的中國、日本、韓國等地,由於控制良好,武漢肺炎病例數較少,臨床試驗恐較受限。

張上淳提到,藥廠臨床試驗對象分成重度、中度到輕度等不同等級,儘管國內以輕症為主,仍可加入計畫;臨床試驗最快在三月中開始,台大已進行倫理審查等相關作業,加緊準備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