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前部署 台灣防疫升至一級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會中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任命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會中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任命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記者簡榮豐攝)

2020/02/28 05:30

國人肯定 陳時中仍任指揮官

〔記者李欣芳、林惠琴/綜合報導〕台灣面對武漢肺炎防疫挑戰愈來愈嚴峻,基於超前部署需要,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會中宣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任命衛福部長陳時中擔任指揮官;據悉,陳時中這段期間全力投入在防疫上的表現,獲蔡英文總統賞識、蘇揆肯定,加上國人對陳的支持度高,是他繼續受任命為指揮官的主因。

昨有媒體報導,指揮中心一級開設後,原本指揮官應是蘇揆,但陳時中獲蔡總統「欽點」而擠下蘇貞昌。政院知情官員說,這並非事實,蘇揆可指定陳時中為指揮官,府院高層也肯定陳。

蘇貞昌昨在行政院院會表示,武漢肺炎在全球四十六國傳出疫情,中國已死亡二千多人,台灣位居防疫第一線,窮全國之力已守住第一關,目前為止只發生「零星社區感染」,但仍不能鬆懈,防疫視同作戰。

陳時中昨也強調,國內社區傳播危機相對低,但國外疫情三級跳,四、五天就成千病例,進而決定一級開設,希望加強各部會橫向聯繫、中央與地方合作,屬於超前部署。

陳時中指出,醫院方面會加強提前準備,可以迅速清空病房、有更多隔離病房可使用,及提升檢驗量能,期待三月每日檢驗量可提高到二四五○件。

目前國內武漢肺炎累計已有三十二例,其中一人死亡。繼先前有五例出院後,指揮中心昨再宣布好消息,又有四例解除隔離,其中一例已出院,其餘三例陸續出院者中,包括一度讓指揮官陳時中哽咽掉淚的武漢包機返台確診台商。

再4例解隔離 讓陳時中哽咽的台商可出院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新增出院者為案十三,是長住武漢的二十多歲女性,一月從武漢經深圳返台後,二月出現咳嗽有痰及胸悶症狀就醫確診,二月二十四日通過專家會議審查後出院。

另新增三例解除隔離、等待出院個案則是案八、妻子是確診者的中部五十多歲男性;案十一、二月三日首批武漢包機返台台商中唯一確診的五十多歲男性;案十七、因與父母、弟弟一起經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的北部二十多歲男性。

陳時中指出,武漢包機返台確診台商,採檢過程非常嚴謹,經過陽陽、陰陰的過程,及專家會診討論後,確定已可解除隔離,預計將可出院。其餘尚有二十三名患者持續住院隔離治療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