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看護趴趴走 搭捷運、台鐵進出北車

印尼籍女看護確診前趴趴走,足跡遍及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等各處車站。(資料照)

印尼籍女看護確診前趴趴走,足跡遍及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等各處車站。(資料照)

2020/02/28 05:30

〔記者林惠琴、鄭瑋奇/台北報導〕第三十二例武漢肺炎、三十多歲印尼籍女看護確診前,僅有輕微喉嚨不適,因此趴趴走,足跡遍及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等各處車站及搭乘捷運、台鐵,活動期間接觸對象難以掌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其十六日至十九日活動史足跡,提醒同時間經過同地點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幾乎遍及大台北 不乏人潮擁擠處

該名看護在二月十一日至十六日照顧確診武漢肺炎的八十多歲老翁,並於二月二十六日確診,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看護十六日離開老翁後,應已遭感染,但不自知而到處趴趴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看護活動史複雜且出入地點都是人多的公共場所,接觸者無法全掌握。應變官莊人祥強調,一般確診者不會公布活動史,但此案是非法移工,出入地點難以調查接觸者才會公布,以釐清疑慮。

據公布內容,看護二月十六日至十九日曾搭乘計程車、公車、台鐵及北捷多條路線,並曾送友人到高鐵站,去過捷運大坪林站、竹圍站、士林站、龍山寺站、景安站,出入最多的是台北車站,甚至到北車地下街逛街、入住附近旅店,還去樹林車站與周邊逛街、在樹林有住處,直到赴另家醫院照顧新雇主,活動才限於院區。

接觸對象難掌握 提醒經過者注意

確診看護短短幾天內足跡幾乎遍及大台北,更不乏人潮擁擠處,恐提高病毒散播風險,也大幅增加防疫難度,莊人祥提醒,民眾若在相關時段出入相關場所要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如有疑似症狀應盡快戴口罩就醫。

不過,台鐵經調查,十八日確診看護與其友人搭乘台鐵時全程均戴有口罩,其他時間還要再清查。

莊人祥補充,看護照顧老翁時在醫院接觸者一百四十八人、採檢一百一十六人均陰性;二月十九日到另家醫院照顧新雇主後,接觸二十三人,全數採檢,已知十二人陰性。同時看護有一名親密接觸友人,也隔離採檢,一採陰性,正在二採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