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中山橋

2020/02/25 05:30

中山橋(明治橋)一九三三年完工,是當時台灣唯一的鋼筋混凝土構造拱橋,全長一二○公尺,橋上欄杆使用日本德川產花崗石砌成,兩側還有四盞青銅質橋燈,堪稱當時最典雅優美橋梁。

二○○二年因水利因素,前台北市長馬英九決議拆橋,並公告整座橋將以原構件重組,異地重建方式保存,但至今仍未實現。

二○一六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曾提出,中山橋於再春游泳池舊址上,重組為石塊方陣,類似「柏林猶太大屠殺紀念館」石陣重現歷史,但招致反對,方案並未再推行。近年來台北市議員們關心何時重組或要柯表態是否不重組,如今台北市政府提出重組三方案,其中碑林方案,近似於四年前的石塊方陣案。(記者郭安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