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城百姓公功德會捐240萬 助48校弱勢生

瑞城百姓公功德會理事長張明吉(右三)宣布成立「學童關懷專戶」助弱。(記者陳建志攝)

瑞城百姓公功德會理事長張明吉(右三)宣布成立「學童關懷專戶」助弱。(記者陳建志攝)

2020/02/25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秉持「在地深耕、扶助弱勢」的理念,為協助弱勢學生安心求學,決定在大里、太平、霧峰共四十八所國中小成立「學童關懷專戶」,每年提供五萬元給各校,共捐助二百四十萬,只要校方認為學童確有需要就可彈性動用,專戶一直維持五萬元,善心義舉讓各校都很感動。

成立學童關懷專戶 每校5萬元

大里區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理事長張明吉表示,上學期參加霧峰區吉峰國小圖書館整修落成典禮時,從霧峰多位校長口中得知,霧峰仍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學童,經召開理監事會議,決定每年提供五萬元給大里、太平、霧峰共四十八所公立國中小成立「瑞城百姓公慈善功德會學童關懷專戶」。

由校方視學童需要動用補助

昨天邀集四十八所國中小代表召開說明會,強調過去捐助低收等家庭,善款有時候可能被家長濫用,沒有真正讓小孩受惠,希望透過此專戶,由最了解學生狀況的校方人員,做為弱勢學生各項補助之用,只要學生真有需要就可動用,且每年底製作相關明細彙整後,在隔年二月底前,將專戶金額補足五萬元,若有經濟弱勢學童有突發特殊狀況,急需較大金額,將專案處理。

美群國小校長葉中雄表示,學校一些需要幫忙的孩子,有時並沒有中低收入戶的證明,有了這筆善款讓學校彈性運用,當孩子有需要時可適時伸援,非常感謝功德會善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