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甲媽、白沙屯媽祖 下月如期遶境

大甲媽祖遶境彰化,每年吸引上萬信徒追隨,但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防疫漏洞隱憂。(資料照)

大甲媽祖遶境彰化,每年吸引上萬信徒追隨,但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防疫漏洞隱憂。(資料照)

2020/02/25 05:30

大甲鎮瀾宮:將做好防疫 封城就不辦

〔記者王善嬿、鄭名翔、林惠琴、陳冠備、歐素美、涂鉅旻/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南韓爆發嚴重的教會群聚感染,國內即將在三月陸續啟程的媽祖遶境活動因而引發關注。目前包括大甲鎮瀾宮、白沙屯拱天宮都表示活動如期舉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看到南韓因為教會禮拜活動引發疫情,非常擔憂,內政部將會與宗教領袖討論,希望找出大家都接受的方法。

內政部:已發因應指引給宗教團體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則表示,宗教團體業務主要由地方政府執行,站在內政部立場,務必讓宗教團體了解疫情變化之下,未來辦理宗教活動該如何做好防疫工作。內政部已將因應指引發給宗教團體,提醒依規範執行,未來將更積極地讓宗教團體了解防疫應注意事項。

鎮瀾宮媽祖到嘉義新港奉天宮遶境進香預計三月十九日如期起駕,途經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縣市,全程三百四十多公里,駐駕上百家宮廟。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將於三月廿四日啟程。

奉天宮昨天邀地方各界召開防疫會議。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此時需要宗教信仰的力量來安定民心,凝聚正能量,會配合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政策,來迎接大甲媽及來自全國各地的隨香信眾。

奉天宮董事陳炳村說,遶境如照常舉行,包括提供餐點時應避免人潮聚集,請信眾戴口罩並自備碗筷,今年也提供免洗紙碗因應,遶境前後在學校、街道進行消毒。

「難道現在大家不去菜市場嗎?」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強調活動多在戶外,將做好防疫措施,但「如果封城就不辦遶境」。

崙仔橋設噴霧 信眾過橋即消毒

鄭銘坤舉例,大媽祖遶境隊伍進入新港,將在當地的崙仔橋搭建噴霧,信眾過橋就進行消毒;以往的打菜方式改為採用餐盒裝盛,供餐志工需戴口罩,也不排除起駕時將神轎從鎮瀾宮大廳移到廟埕。

拱天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過去逢SARS期間仍照常舉辦,而目前政府對疫情管控得宜,「相信媽祖、相信政府」,有信心整趟活動平安順利。

年度宗教盛事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將於3月24日啟程,今年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報名人數已突破三萬人。(資料照)

年度宗教盛事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進香將於3月24日啟程,今年不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報名人數已突破三萬人。(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