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列第二級旅遊警示 陳時中:不排除邊境管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記者陳志曲攝)

2020/02/23 05:30

〔記者吳亮儀、鄭瑋奇/台北報導〕日本、韓國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進入社區群聚感染階段,考量台灣與日、韓往來密切,且是國人經常旅遊國家,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將日韓的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警示」(Alert),與新加坡同級。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未來視疫情發展,不排出做「邊境管制」。

日本病例分散 多例感染源不明

邊境管制是指就他國或地區的旅客或貨品,實施管制或限制流量的措施。目前我國禁止中港澳旅客進入台灣,就屬於邊境管制的一種。

日本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含鑽石公主號達七六九例,本土病例分散在十四都道府縣。超過七成是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其中多例感染源不明,且已發生數起社區及醫院群聚。

南韓確診激增 已宣告全國淪陷

南韓確診病例單日大增逾二百例、達四三三例;南韓正式宣告全國淪陷,且近期發生大型教會及醫院群聚,南韓已將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

旅遊疫情建議依照嚴重程度分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旅客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目前泰國屬第一級;第二級「警示」(Alert)是要對當地採取加強防護,目前日本、南韓和新加坡都屬第二級。最嚴重的是第三級警告(Warning),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目前中國、香港、澳門屬於第三級,國人從當地回台都還要居家檢疫十四天。

退團賠償費 不能收超過5%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日前已依照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訂定通案性解約退費原則,希望旅遊業者退費依照原則辦理。

旅遊警示為第二級的國家,旅客若自行退團,旅行業者在扣除交通住宿餐飲等必要費用後,至多收取不超過五%的賠償費用,其餘需退還民眾。未來日韓疫情若持續惡化而提升至第三級,旅行社除必要費用可核實扣除外,其餘需退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