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檢疫關懷服務 研議補貼「看片金」

市長鄭文燦宣布對居家檢疫者提供多元服務,並研議補助有線電視「看片金」。(記者謝武雄攝)

市長鄭文燦宣布對居家檢疫者提供多元服務,並研議補助有線電視「看片金」。(記者謝武雄攝)

2020/02/22 05:30

〔記者謝武雄、許倬勛/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防疫會報,會後受訪時表示,目前桃園市平均居家檢疫人數在二千五百人左右,考量居家檢疫者的心情及情緒,市府提出多元服務方案,包括心理減壓專線、垃圾集中處理、外送食物和有線電視、線上閱讀服務,希望居家檢疫民眾度過必要的健康管理期,不要被貼標籤。

設減壓專線、線上閱讀、外送食物

環保局指出,考量居家檢疫者還是有感染風險,已經在各行政區設置一個垃圾集中站,居家檢疫者可以委由家人把垃圾放到集中站,再由清潔隊進行分流處理,所有集中站地址都已透過民政局轉告居家檢疫民眾。

有線電視服務部分,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若是現有的收視戶,可以增加影片頻道或是給予一定金額的「看片金」觀看影片,這些都可在業者端的機台直接解決,技術上沒有問題,目前還在和三家有線電視業者商量細節。

各行政區分別設垃圾集中站

至於家裡沒有有線電視則比較麻煩,因為牽涉到安裝工人到場裝設後是否也要面臨居家檢疫問題,此部分仍未定案。

學校開學防疫物資整備到位

此外,高中以下學校廿五日開學,防疫將是一大挑戰,教育局長高安邦說,教育部配送的防疫物資四九○盒幼兒口罩、四○二一盒兒童口罩及三六二七盒成人口罩、額溫槍七十箱及第五批酒精四五八瓶,已送達並通知各機構領取。

單人藥局 協調民間力量幫忙

衛生局長王文彥提到,口罩實名制加重藥局人力負擔,尤其是單一藥師的健保藥局根本分身乏術,請求市府協助派員維持秩序。對此,鄭文燦表示,將協調守望相助隊等民間力量幫忙秩序維護、發放號碼牌、叫號等,降低藥局的工作負擔。

為協助防疫,中壢朝明宮即日起至週日每天上午十點,在廟前免費提供次氯酸水,每人限領五百毫升,送完為止;市議員彭俊豪也媒合財團法人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捐贈全市大學、各級學校、幼兒園共三九六所,每校提供廿公升、濃度七十五%酒精,希望師生在開學後授課、學習更無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