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校園防疫 有校外人士參與活動一律停辦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校內學生參加為主的跑班、班際比賽活動不受影響。(記者蔡淑媛翻攝)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校內學生參加為主的跑班、班際比賽活動不受影響。(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2/22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下週二開學日,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防疫,高中以下學校、幼兒園是否續辦集會活動,教育局指出,針對較多家長、志工等校外人士參與的活動,包括戶外教學、班親會、畢旅等要求暫緩,但班際、社團跑班課程活動仍照常舉行。

影響升學的大型比賽 不受限

另外針對像校外大型比賽如科學競賽、球賽或活動,如果影響學生採計分數或升學權利活動,則不受限制,但這類活動比例不到一成。

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指出,開學後學生量體溫、學校也會監控學生健康情形,能掌握學生狀況,但是校外人士像家長、志工等民眾,難以有效掌控,因此會有多數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或與學生共同參加的活動則建議暫緩,等到疫情趨緩再處理。

台中市議員張耀中籲請教育局針對下學期各級學校重大集會活動應有一致性做法,不要一市二制甚至一市多制,例如畢旅及戶外教學等等。劉火欽表示,戶外教學舉行日期大致都在五月之後;畢業旅行部分,大多數學校也都辦完了;愛心志工等聯誼活動,因參加者大多是校外人士,會與教師員工近距離接觸,目前都是暫緩。

班際競賽及跑班課程 不影響

不過純粹為學生活動的班際競賽及跑班課程都在校內,不會受影響,但像校際比賽等活動,大都在三、四月舉行,也建議延期,除非可能影響學生升學等競賽活動,才可能照常參加,但所占比例很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