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單效應 台灣薑首度銷美

南投名間鄉十七噸生薑昨裝上貨櫃銷往美國。(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名間鄉十七噸生薑昨裝上貨櫃銷往美國。(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2/22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影響,生薑供應出現轉單效應,南投名間鄉十七噸生薑昨裝上貨櫃,讓台灣薑首度叩關美國加州!

南投名間鄉是國內嫩薑主要產區,也是全國老薑集散地,縣內包括埔里、中寮、仁愛、信義等鄉鎮產薑,總產量佔全國三成。

中國疫情影響 美訂單轉向

名間鄉農會表示,過去美國進口薑以中國為大宗,每年約有二百個貨櫃量運至美國,台灣薑外銷則以日本市場為主,每年約有二百五十個貨櫃量,近年國內薑則因供過於求,導致價格低迷,產地價格從前幾年每台斤廿五元,降到最近只剩十五元,盼透過外銷開拓市場,增加銷售管道,維持農友收益。

台灣薑品質好 17噸打前鋒

參與生薑銷美的薑農說,台灣薑栽種滿一年才採收,屬於高度勞力密集,中國薑只栽種六、七個月就採收,因此台灣薑的營養成分、辣度等品質都比較好,價格也較中國薑高,希望好不容易打通的出口管道,農政單位能協助行銷或補貼運費,維持銷美通路,增加市場競爭力,若每個月能有五、六個貨櫃量,預計薑價在暑假前就能回穩。

其他薑農也說,樂見銷售出現嶄新通路,希望未來可以多賣一點。

南投縣農業處長陳瑞慶說,薑、蒜能提升人體防禦力,加上台灣薑品質優,才會受到美國關注,此次生薑銷美,有賴農民與合作社透過通路與貿易商搭上線,未來盼能發揮投石問路效果。

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影響,生薑供應出現轉單效應,台灣薑首度出口美國。(記者劉濱銓攝)

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與美中貿易戰影響,生薑供應出現轉單效應,台灣薑首度出口美國。(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