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2例 67歲婦家庭群聚感染 次女、外孫女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案廿四例病患的外孫女、次女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記者叢昌瑾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案廿四例病患的外孫女、次女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記者叢昌瑾攝)

2020/02/22 05:30

次女與母同住 都沒出國旅遊史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再增二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案廿四例病患的外孫女、次女也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甚至推測廿歲的外孫女在探病的五分鐘過程中就被感染,累計我國共廿六例病例。

案廿四例是一名六十七歲、家住北部的婦人,日前被宣布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再宣布外孫女(廿歲)、次女(四十多歲)因染病,也被列為第廿五、第廿六例病患。

案廿五(廿歲的外孫女)在上月廿八日出現咳嗽症狀,卅一日因發燒就醫,由於持續有咳嗽症狀,又在本月四日、十一日就醫;案廿六(四十多歲次女)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因食道逆流,曾在本月九日及十三日就醫。

探病五分鐘 外孫女疑因此感染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次女(廿六例)和媽媽(廿四例)住在一起,外孫女(廿五例)沒有同住、但二月十二日曾到醫院探視案廿四例,據了解,雖然探視時間僅五分鐘,可能因此感染。由於她們都沒有出國旅遊史,所以詳細的感染原因仍要調查。

目前三人都在負壓隔離病房中;症狀較嚴重的案廿四例因有高血壓和痛風病史,導致染病病況較嚴重,目前還需要戴呼吸器。

這是繼第十九例白牌車司機的無出國史、社區內家庭群聚感染後,第二起社區內家庭群聚感染案例。陳時中說,已掌握相關接觸者共三九一人,已採檢一六九人,其中二人陽性確診(案廿五、廿六)、一四三人陰性(包括七位家屬),其餘檢驗中。

中部死亡的白牌車司機則造成四名家人和親戚染病,接觸者高達二百多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傍晚宣布,除了司機的媽媽、弟弟、妹妹及外甥女婿四名確診病患外,其餘接觸者檢驗都已是陰性。

指揮官陳時中說,這名白牌車司機的感染病例並未擴大;至於感染源浙江台商的三位同住家人也二採陰性, 中部這起群聚事件可望暫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