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荒將解/本週產能增3成 拚3月9日日產千萬片

解決口罩荒,台灣製造口罩產量不斷提升。圖為新機組首條產線開出。(經濟部提供)

解決口罩荒,台灣製造口罩產量不斷提升。圖為新機組首條產線開出。(經濟部提供)

2020/02/21 05:30

〔記者黃佩君、鄭瑋奇/綜合報導〕解決口罩荒,台灣製造口罩產量不斷提升,本週已增三成來到每天五百五十萬片產量,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預估,本週新增的九條產線上路後,下週日產量可提升到六百四十萬片。

呂正華說,疫情前的生產設備本來日產能一百八十八萬片,拉到本週五百五十萬片「已經是增加三倍的努力」。對新機組千萬產線上路時間,要視機台試產運作是否良好,目前預估是三月九日左右。

呂正華解釋,一台機台每分鐘可生產一百二十片,若機器運作順暢一天可達十萬片。至於新增徵用的十五家小廠生產狀況,昨天收到十五家實際生產量僅十萬六千片,加上庫存,收到數量約廿到卅萬片。

口罩實名制購買措施持續實施,口罩、酒精配送到第一線藥局供民眾購買,都是由中華郵政員工負責,但中華郵政公司第一線員工卻出現口罩荒。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吳文豐表示,中華郵政員工約有兩萬六千人,會與民眾接觸的外勤員工有一萬人、窗口人員有九千人,每天至少需要近兩萬片口罩,每日短少近一萬片。

中華郵政內外勤 每日約缺少萬片

吳文豐指出,每位外勤郵務士,每日接觸約兩千戶住家、每位窗口人員接觸用郵民眾逾百人,口罩數量不夠讓員工上班過程都暴露在風險中。外勤郵務士若真的不幸感染到病毒,繼續投遞工作等於帶著病毒到處跑。目前每天領到的口罩,都優先分配給醫院、車站、捷運、機場內、及鄰近醫院五百公尺內的郵局員工。

交通部則表示,口罩產能仍不足,持續幫中華郵政爭取口罩數量配給,現已可每日提供一萬四千片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