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富貝佐斯 豪擲3千億元救地球

全球首富貝佐斯出資3千億改善氣候變遷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全球首富貝佐斯出資3千億改善氣候變遷問題。(美聯社資料照)

2020/02/19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極大陸七日測得攝氏二十.七五度的歷史最高溫,令全球暖化議題再次受到矚目,全球首富、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十七日宣布,將出資一百億美元(約三千億台幣)成立「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應對氣候變遷問題,為歷來最慷慨的氣候慈善基金,預計今年夏天開始撥款。

貝佐斯透過社群平台Instagram個人帳號表示,氣候變遷是「我們星球最大的威脅」,盼與其他人並肩合作,一方面完善已知的方法,一方面探索新的方法,來對抗氣候變遷造成的破壞。他強調,該基金將資助科學家、氣候議題社運人士和非政府組織等,擴大保護自然環境的可行性。

遭譏諷何不從亞馬遜減碳做起

然而,美國「綠色和平組織」諷刺道,亞馬遜內部的「龐大氣候問題」仍待解決,「為何貝佐斯不先從自家做起?」據悉,亞馬遜一直被指控在「送貨到府」服務上,製造出大量用於包裝的廢棄物,且運輸用的大型車輛也大肆排放溫室氣體。亞馬遜龐大的「伺服器農場」消耗大量能源,同樣為人詬病。

事實上,亞馬遜內部的「氣候正義組織」上月才有數百名會員具名連署,批評公司的氣候政策。針對貝佐斯的最新舉措,該組織除了給予稱讚,也再次敦促老闆必須終止與石油、天然氣公司的合作,將送貨用的柴油卡車換成電動車。貝佐斯去年九月曾立下承諾,矢言讓亞馬遜在二○四○年前達成碳中和,也向新創電動車公司Rivian採購十萬輛電動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