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誤導又一國 模里西斯也禁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2020/02/18 05:30

我遠洋船員仍可上岸入境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模里西斯政府依照世衛(WHO)疫情資訊,禁止十四日內中港澳台灣旅遊史的所有國籍人士入境。外交部昨對模國此做法表達高度不滿,並持續向模國說明我國防疫努力不應受到WHO錯誤分類影響。另,由於該決策是根據其認定的疫區,我國遠洋漁船船員仍可搭乘漁船上岸入境模里西斯,台灣人若離境十四天、自中港澳以外國家前往,仍可順利以台灣護照入境。

目前因WHO誤導而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並實施類似旅遊禁令的國家,包括義大利暫時停航三個月、孟加拉暫停落地簽、蒙古改專案核准入境和模里西斯禁旅遊史;越南和菲律賓一度列入、影響航班與旅客出入境,在雙邊交涉後更正並取消禁令。

外交部不滿 續與模國溝通

二月上旬傳出模里西斯禁止台灣人入境,當時模里西斯移民局向我方表示,並未禁止台灣護照持有人入境。惟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近日接連指出,「模里西斯的禁台令是真的!」也獲外交部證實,立委質疑外交部反應慢半拍。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說明,我駐南非代表處二月十五日再度查證後回報,模里西斯政府決定依照WHO疫情資訊,禁止十四日內曾在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居住或旅遊的所有國籍人士入境。

歐江安說,外交部對模里西斯受到WHO誤導、將台灣並列中國疫區的做法,表達高度不滿,並持續積極進洽模國政府交涉,說明我國防疫努力與成效,不應受到WHO錯誤分類的影響;同時通報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更正其錯誤資訊,以免影響台模兩國旅遊及商務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