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 可行性研究通過

2020/02/1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行政院昨天核定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可行性研究案,隨即以電子公文通知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捷工局表示,將續辦綜合規劃、環評等相關作業,預計兩年完成綜合規劃核定,計畫核定後八年完工通車,屆時捷運綠線將可透過延伸線和機場捷運連結,並整合機電系統,達到一車到底目標。

政院建議整合綠捷、機捷

行政院也提出多點建議並要求納入綜合規劃,其中捷運綠線及支線原本就連接到機捷A11坑口、A16橫山站,未來綠捷延伸線將連接到機捷A23中壢車站,希望捷運綠線與機捷的機電系統能夠整合,讓乘客不需要換車廂就能互通,達到環狀線、一車到底概念;其次是GE01站位於非都市計畫土地,目前人口偏少,希望未來加強周邊交通工程,提高搭乘率;第三是GE05體育園區站,也就是延伸線最後一個車站,至A23中壢車站(GE06)能夠加強財務開發,帶動經濟效益、健全財務規劃;最後則是希望延伸線把行動支付納入民眾搭乘工具。

全長7.2公里 設5個車站

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全長約七.二公里,設置五個車站,起點在八德區捷運綠線G01站,沿途行經八德區建德路、中壢區崁頂路、中山東路、環中東路、龍岡路及健行路,最後銜接機捷A23中壢車站,計畫總經費約三二八.○四億元,自償率廿六.八七%,中央補助一二二.一一億元,桃園市政府負擔二○五.九三億元,計畫經費逐年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預算。

2年完成綜合規劃核定

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計畫已經列入前瞻計畫項目,當初核定的金額為三五一億元,原本規劃設置六個車站,最後將GE05、GE06兩個車站合併為GE05站,經費也縮減至三二八.○四億元,桃園市政府是於二○一七年四月首度送可行性評估到交通部審議,歷經將近三年時間,行政院於昨天通知市府核定該案。

總經費328億 10年後通車

捷工局長陳文德表示,目前桃園市捷運網路計畫第一期以「三心六線」為主軸,包括捷運機場線、捷運綠線、捷運棕線、三鶯線延伸八德、捷運綠線延伸中壢段、鐵路地下化,機捷已營運、捷運綠線施工中,其他陸續都在送審階段,未來將形成捷運網路,民眾從八德到中壢搭乘捷運只要十三分鐘,是最省時的交通運輸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