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治療武漢肺炎首篇論文 登頂尖期刊

台灣首篇醫治武漢肺炎經驗的醫學論文登上國際頂尖期刊,附上X光照片為證。(圖擷取自「新英格蘭雜誌」)

台灣首篇醫治武漢肺炎經驗的醫學論文登上國際頂尖期刊,附上X光照片為證。(圖擷取自「新英格蘭雜誌」)

2020/02/14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台灣不能缺席!全世界對抗武漢肺炎,彰化大型醫院醫療團隊在國際頂尖期刊「新英格蘭雜誌」(The New England of Medicine)的台灣新冠病毒家庭群聚個案發表治療經驗,這是台灣第一篇研究治療武漢肺炎醫學學術論文,醫療團隊希望用這篇文章向WHO發聲,強調在全球防疫第一線的台灣並沒有缺席,WHO不能漏掉台灣。

全球防疫 台灣不缺席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這是彰化縣大型醫院的醫治經驗,希望用這篇學術論文,代表台灣投入武漢肺炎的防治與治療,內容非常棒。

該篇英文論文,主要說明台灣第五例和第八例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治療過程,即從武漢出差回來的妻子傳染給丈夫的全台首例家庭感染,醫療團隊完整記錄下醫治過程,今年一月廿五日到二月十一日這對夫妻住院治療,沒有接受氧氣治療,醫療團隊採用抗流感藥物「克流感」主成分「奧司他韋」(Oseltamivir)與抗生素「左氧氟沙星」(Levofloxacin)治療患者,病情獲得改善。更慶幸的是,這對夫妻並沒有傳染給其他人。

參與治療與發表論文的一名急診重症領域出身的醫師受訪指出,這篇論文對醫學研究和疫情防治做出貢獻,內容獲得國際學術研究機構很高的分數,證明台灣醫學水準和防疫治療與全世界並駕齊驅。

葉彥伯指出,世界各國都在研究武漢肺炎病毒,也相繼把研究和治療結果寫成學術論文,投稿到各醫學雜誌交流,這篇學術論文說明台灣對防治武漢肺炎能做出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