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再增44確診 3類人可提前下船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十三日在艙內接受DNA擦抹試驗。(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乘客十三日在艙內接受DNA擦抹試驗。(美聯社)

2020/02/14 05:30

高齡、慢病及沒有窗戶房型的旅客 先檢測先下來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林惠琴、吳亮儀/綜合報導〕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鑽石公主號昨日又新增四十四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包括四十三名旅客及一名船組員,其中廿九人是日本人,船上確診病例已達二一八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決定,將優先讓鑽石公主號船上八十歲以上、有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及待在沒有窗戶房型的旅客,能夠先檢測,提前下船。鑽石公主號船上約三千七百人中,已有二一八人確診武漢肺炎,旅客及船組員十九日前,都須待在船上隔離。

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昨表示,我國有多少旅客符合相關條件,尚無確切數字,接下來會再與日方聯繫、盤點,密切與日方協調中,日方對隔離時間也仍在研議中。據了解,鑽石公主號上,我國籍八十歲以上乘客約有兩、三位,七十歲以上有六到七人,但是否有條件讓部分乘客先下船,甚至我國有多少人符合下船資格,都仍未被日方告知。

星國賭場員工染疫 我民眾留意

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發布警訊,新加坡十一日公布一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當地聖淘沙名勝世界賭場的員工,提醒曾於個案可傳染期(二月四日到九日)造訪該賭場的民眾,若在兩週內出現疑似症狀請撥打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口罩就醫,就醫時應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大黑碼頭外防疫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救護車十三日將感染武漢肺炎的乘客送院。(歐新社)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大黑碼頭外防疫隔離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救護車十三日將感染武漢肺炎的乘客送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