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奪命 已61死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2020/02/10 05:30

國內重症達858例 近5年新高

〔記者蕭玗欣、林惠琴/台北報導〕鋒面將輪番報到!今天清晨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雙重影響下,新北、桃竹苗、金門等地清晨可能出現十度以下低溫,中央氣象局昨已針對五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到週三前各地將是回暖好天氣,高溫可回到二十八度;但週四起又將有另一鋒面,屆時全台會再變天,西半部、東北部將有陣雨或較大雨勢發生,下週日還有冷空氣報到,且有機會增強,全台都將轉濕冷。

天氣冷,中國武漢肺炎難擋,有醫護人員提醒,國內流感疫情恐威脅更大,台灣已有八五八例重症、近五年新高,且去年十月進入本流感季至今年二月三日,已有六十一人死亡,逾九成是未接種疫苗,呼籲冬季要擋流感,民眾仍應接種疫苗。

5縣市今晨低溫下探10度

今晨新北、桃竹苗、金門等地有機會出現十度以下低溫,氣象局表示,已針對五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他地方清晨也偏冷,台南以北、東北部也有十二到十四度低溫,高屏、花東約十五到十七度。

白天起漸回暖 但日夜溫差大

冷空氣預計今天白天起會漸減弱,到週三前,各地氣溫漸回升,週二、週三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二十五到二十八度,東半部二十五、二十六度。但氣象局提醒,清晨夜裡仍偏涼,北部日夜溫差可達十度、中南部更恐差距十一、十二度,民眾須注意氣溫變化可能影響健康。

週四又有鋒面挾雨來襲

週四、週五又將有華南鋒面再靠近台灣,加上各地吹西南風,全台將轉有雨,迎風面的西半部、東北部地區雨勢尤其明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

屆時各地高溫將降三到五度,西半部白天高溫約二十到二十三度;週六鋒面漸離台灣,各地出現降雨空檔,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

下週日東北季風又將增強,氣象局說,冷空氣南下導致鋒面襲台,北部、東半部將有斷續降雨;北台灣將明顯降溫,中南部、花東則下週一變冷。預估這波冷空氣恐持續增強,甚至可能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天冷也恐影響流感疫情,衛福部疾管署表示,目前最新統計二月二日至八日,急診類流感就診約一.七萬人次,較前一週三.七萬人次降低,但主因前一週是春節連假,不少門診未開,因此急診增高,推估節後流感門診數據會上升,預計兩者合計將高於前一週。

而去年十月進本流感季至今年二月三日,流感重症累計八五八例,為近五年同期新高,疾管署則說,重症增幅是有在減少,疫情雖仍處在高峰,但應也在逐漸下降,然而流感已累計六十一例死亡,其中九十八%是未接種疫苗,公費疫苗仍有剩,提醒民眾可儘快接種。

氣象局昨已針對五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到週三前各地將是回暖好天氣。(記者黃志源攝)

氣象局昨已針對五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到週三前各地將是回暖好天氣。(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