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的承諾!749作物種原 送末日地窖

從台灣出發,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寄送種原至「末日地窖」。(記者吳俊鋒攝)

從台灣出發,亞蔬—世界蔬菜中心寄送種原至「末日地窖」。(記者吳俊鋒攝)

2020/02/06 05:30

〔記者吳俊鋒/綜合報導〕從台灣出發,為未來農業糧食的保存貢獻心力!總部位於台南市善化區的亞蔬—世界蔬菜中心,昨天再度將多達七百四十九個種原裝箱,寄送至有「末日地窖」之稱的挪威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備份,為糧食安全存續努力,信守對國際社會承諾。

世界蔬菜中心主任沃培睿(Dr. Marco Wopereis)表示,目前的收藏涵蓋四百五十六種作物、六萬九千一百五十一個種原,來源多達一百五十八國,提供改良培育時所需的遺傳多樣性,對人類飲食的營養至關重要。

沃培睿說,該中心為全球公部門最大的蔬菜種原庫,提供研究機構以及種子公司、農友等運用,每年運送種子至斯瓦爾巴備份,代表台灣善盡世界公民的責任,也為未來農業與糧食安全做出具體貢獻。

該中心種原庫經理方佐威(Dr. Maarten van Zonneveld)也指出,由於這些資源相當寶貴,透過種原備份存放於其他種子庫,以及長期儲存斯瓦爾巴種子庫,將能確保這些種原現在與將來的安全。

全球種子庫 位處挪威斯瓦爾巴

位於挪威的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由北歐遺傳資源中心(NordGen)、全球作物多樣性信託基金(The Crop Trust)共同營運,是處保護世界農業多樣性與遺產的長期種子庫,旨在抵禦自然或人為災難,延續生命,也稱「末日地窖」。

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於二○○八年成立,世界蔬菜中心一直積極參與,目前已約有廿四%的種原安全備份在當中。

前年開始種植 昨裝箱寄出

運送至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的七百四十九個種原,共有廿類作物,包含大豆、番椒、南瓜、秋葵、木槿、葫蘆等屬,世界蔬菜中心團隊前年就開始準備,陸續生長。

去年一月收成種子,再依據作物類別進行乾燥三至六個月,並在冷藏室中儲存,昨天完成包裝,運送至斯瓦爾巴全球種子庫,預計下週抵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