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未吊離 宜蘭烘爐地登山口封閉延長

2020/02/04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黑鷹直升機一月二日墜毀在宜蘭與新北市交界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八人罹難;為搶救與清運機體殘骸需要,宜蘭縣殯葬管理所將烘爐地登山口封閉至二月三日;但一個月來,機體殘骸仍未吊離,縣府配合軍方時間,將封閉延長至四月卅日。

空軍救護隊黑鷹直升機墜毀,二日晚上九點完成人員搜救,軍方三日派員上山,拆解飛行數據紀錄器(黑盒子)、座艙紀錄、飛行健康管理單元數據等相關重要零組件,送交專業單位判讀失事原因,軍方原定一個月內將殘骸運送下山,也向縣府商借櫻花陵園停車場,供殘骸運抵後放置,登山口配合於一月三日封閉至二月三日;但直到現在,殘骸仍未做處置,配合軍方計畫,縣府也將登山口封閉時間,延期至四月底。

有民眾疑惑,一般飛機失事,除了最重要的黑盒子(飛行紀錄器),殘骸也會盡速保存,利於拼湊失事原因,不明白為何迄今殘骸仍未吊下山。

有軍事迷認為,黑鷹直升機有完整飛行紀錄儀器,失事後軍方第一時間就已完成拆解,以目前技術,只要掌握飛行相關參數,就能模擬失事前飛行姿態,殘骸拆除與否,不至於影響失事原因判讀,推測可能是殘骸拆解、運送不易,才會略有拖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