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堵武漢肺炎 高中以下延至25日開學

高中以下學校108學年第2學期新行事曆

高中以下學校108學年第2學期新行事曆

2020/02/03 05:30

暑假縮短兩週 7月15日開始放假

〔記者林惠琴、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全球累計已破一萬例,造成逾三百人死亡,因應外在疫情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高中職以下學校開學日將延後至二月二十五日,配合寒假延長兩週,暑假則將縮短兩週,為史上首例;十二歲以下學童家長則可依照需求請「防疫照顧假」。

教部今開會 大學也擬全延後開學

至於大學開學事宜,教育部預計今日與各大學開會討論,據指出,大學預計也將全面延後開學,以利中生二月九日解禁來台之後先隔離兩週,再與台生全部一起開學。

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中國疫情一直升溫,研判情況會持續,不是短時間內就能下降,現在台灣都有守住防線,控制病例發生在境外移入、家庭群聚感染,只是外在環境實在嚴峻,又面臨學校開學在即,擔心校園群聚感染可能性提高,經與專家討論後,決定延後開學,以維護學生健康。

會考、統測、指考 考期日程不變

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為降低傳播風險,決定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的寒假延長兩週,延後至二月二十五日開學,同時暑假縮短兩週,延後至七月十五日放假。因應課程調整,家長會關切期間有國中會考、技專統測、大學指考,經評估,原則上,各項考期的日程不會改變,但因上課時間調整,未來考試範圍會因應做調整,會請台師大心測中心、技專測驗中心、大考中心配合調整,絕不會讓考生權益受損。

不過,潘文忠指出,延後開學沒納入幼兒園,因為私幼或補習班、安親班除了農曆春節外,一直在進行相關課程,並且做好防疫工作,將會持續進行監測。

12歲以下學童家長 可請防疫照顧假

此外,勞動部長許銘春提到,由於學期時間調整,考量十二歲以下學童可能有家長需要親自照顧的情況,因而首創「防疫照顧假」,身為受僱勞工的父母其中一人可在防疫期間請假,累計最多可請假十四天,雇主應予以同意,不可以扣全勤獎金等做處分,否則依勞基法可開罰兩萬至一百萬元,是否給薪由公司研議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