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西半部今低溫下探3度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昨出現零下五度的低溫。(民眾提供)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昨出現零下五度的低溫。(民眾提供)

2020/02/01 05:30

〔記者楊綿傑、歐素美、劉濱銓/綜合報導〕週休假日天氣穩定,適合安排出遊,但要注意低溫!因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今西半部及東部部分地區低溫恐下探到三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偶有零星雨;夜間、清晨因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西半部及東部部分地區低溫恐下探到三度,不過白天中南部及東部高溫能突破廿度,溫差之大提醒民眾特別注意,這波寒流預計明天開始逐漸減弱。

氣象局指出,全台清晨、夜間持續受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天氣仍相當寒冷,低溫僅六至十度,尤其西半部及花東縱谷局部地區低溫仍有機會下探到三至六度。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客中心昨出現零下五度的低溫,民眾忍不住在臉書PO文表示,這種溫度「要抱緊處理」;台中市東勢區昨也出現四度的低溫,民眾在果園屋頂拍下結霜的畫面,直說「真的好冷!」

玉山排雲山莊水管結冰停水

玉山國家公園近日因大量積雪變得寸步難行,昨凌晨玉山氣象站就測得零下十一.五度的低溫,海拔三四○二公尺的排雲山莊近日也因供水管線結冰「大停水」。

氣象局特別呼籲,使用瓦斯、熱水器應維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壓或較年長的民眾更要注意低溫帶來的影響,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請注意寒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