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遭誤指護國舞小姐 本尊提告

陳小姐被誤指為「護國舞小姐」,除在臉書闢謠,也收集資料提告散播不實言論者。
(擷取自臉書)

陳小姐被誤指為「護國舞小姐」,除在臉書闢謠,也收集資料提告散播不實言論者。 (擷取自臉書)

2020/01/31 05:30

〔記者許國楨、鄭淑婷、楊國文、黃捷、邱俊福/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別亂傳、會觸法!

高雄一名台商過年前返台,隱匿感染武漢肺炎病情跑到舞廳,因陪坐的舞小姐通報相關單位,被網友稱為「護國舞小姐」,還有不少照片在網路瘋傳,其實這些照片是張冠李戴盜圖轉PO,本尊陳小姐在臉書出面闢謠,收集資料提告散播不實言論者!台中警方昨證實,已受理偵辦中。

發文誆訪武漢 警被火速起訴

此外,桃園市八德警分局吳姓警員於廿六日過年連假期間,在個人臉書打卡,稱自己在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並PO文「來這邊帶點好料的回去和大家分享!」引發軒然大波,桃園八德警分局廿八日立刻召開考績委員會,做出該員記大過及調地處分,並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桃園檢方昨也迅速偵結,依「傳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三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不實訊息及「刑法」第一五一條恐嚇公眾等罪嫌,將吳姓警員提起公訴,是第一起因散播武漢肺炎不實訊息被起訴者。據悉,吳姓警員目前暫調分局警備隊,事發前他已提出退休申請。

法務部長蔡清祥已要求檢調機關,對違反防疫相關刑事案件「從速從嚴」,不容有破口產生,並指示調查局積極查辦散佈防疫假訊息行為,各監所矯正機關也應加強落實感染管制等措施。

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廿四日公布台灣第二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是一名年約五十歲男性台商,返台後曾去高雄市金芭黎舞廳,且全程沒有戴口罩,當時陪坐的舞小姐「小秋」事後身體不適,經查才發現台商隱瞞活動史,並通報相關單位,及時堵住防疫漏洞。

當時有網友稱小秋是「護國女英雄」或「護國舞小姐」,在PTT、臉書、Line群組上瘋傳截圖,其實照片是陳姓女網紅去年七月跟朋友在KTV慶生時拍的,讓她不堪其擾,已去警察局報案,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如有人再未經查證轉發此資訊,一律截圖存證提告!

法務部調查局昨表示,目前查獲三起假訊息案,已約談其中一位林姓網友到案,將持續溯源追查其他假訊息散布者。調查局及刑事局警方均表示,將積極查辦任何散布武漢肺炎相關不實訊息,呼籲民眾切勿轉傳不實疫情訊息,以免誤蹈法網。

吳姓警員日前在臉書誆稱赴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帶好料回台」,被依傳染病防治法提起公訴。
(擷取自臉書)

吳姓警員日前在臉書誆稱赴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帶好料回台」,被依傳染病防治法提起公訴。 (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