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升溫 壯年重症案例增加

(資料照)

(資料照)

2020/01/30 05:30

〔記者吳亮儀、陳建志、許國楨、蔡淑媛/台北報導〕國內面對中國新型肺炎疫情擴大威脅,但流感疫情也不容忽視;春節初二後氣溫下降,中部地區部分醫院因流感、發燒、咳嗽等類流感上呼吸道症狀而掛急診的患者明顯增約兩成,目前武漢肺炎延燒期間,且有寒流來襲,醫師呼籲民眾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更要盡早就醫釐清。另有醫師則觀察,因許多人擔憂武漢肺炎疫情,自動戴口罩和勤洗手,擋掉呼吸道感染機會,相信過一陣子,流感案例應會大降。

台中慈濟醫院從除夕到初三急診加類流感病人數暴增,急診科醫師陳信宏表示,急診每天約收治四十名流感患者,比平常增約一倍,因這波流感傳染力很強,最近又有寒流來襲,建議老人、慢性病人與小孩注意保暖。

大里仁愛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梁偉成也說,春節期間因發燒、上呼吸道等類流感症狀就醫民眾增約三成,因目前正值武漢肺炎警報期,建議民眾若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要盡早就醫確認病因。中山附醫急診部主任潘志祥指出,春節到醫院掛急診的流感患者增約二成,其中有部分民眾是從中國旅遊返國後就醫。

中國附醫急診部主任陳維恭表示,春節通常是流感高峰期,今年就醫人數與往年差不多,但所幸沒出現大爆發,可能因武漢肺炎疫情,民眾自動戴口罩有關,減少流感傳染。台北醫大附醫感染科主任李垣樟也說,今年流感疫情比往年沒較多,但有些壯年重症案例增加,都是沒打疫苗而感染,呼籲現仍可打疫苗。

民眾戴口罩防武漢肺炎 有助流感大減

林口長庚感染醫學科醫師黃景泰則說,觀察到今年許多人擔憂武漢肺炎疫情,會自動戴口罩和洗手,有助擋掉各種呼吸道感染機會,相信過一陣子,流感案例大降情形應會很明顯。

而鑑於目前中國武漢肺炎、流感疫情延燒,健保署宣布暫停各大醫院門診減量政策,直到二月九日,希望各醫院能妥善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