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失控 武漢人禁來台

春節假期第一天,台北車站返鄉民眾逐漸增多,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眾出門請戴上口罩並勤洗手,預防感染疾病。(記者塗建榮攝)

春節假期第一天,台北車站返鄉民眾逐漸增多,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民眾出門請戴上口罩並勤洗手,預防感染疾病。(記者塗建榮攝)

2020/01/24 05:30

〔編譯茅毅、記者林惠琴、邱燕玲/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蔓延二十七個省、區、市,連新疆、陝西也失守,確診至少六三三例、重症九十五例,十七人死亡。湖北省武漢、黃岡、鄂州、赤壁、潛江、仙桃等九座城市,昨先後宣布暫時關閉出城通道,形同封城,加總約二五○○萬人,超過台灣總人口數。我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二級,居住在武漢的中國人一律拒絕登機來台與入境。

中國擴大封9城 人口數2500萬

中國官方昨證實,無武漢華南市場暴露史病例持續增加,並出現群聚性和無武漢旅遊史的確診病例。

武漢市委書記兼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馬國強,二十三日召開武漢肺炎防疫會議後宣布,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當天上午十點起,關閉武漢市內的機場、火車站等出城的通道,公車、地鐵、渡輪和長途客運暫停營運,計影響一千一百萬人。

鄰近的湖北省黃岡市和鄂州市也先後宣布,同日晚間十二點起與晚間十二點二十分起,離開市區的通道暫時關閉;赤壁市則停止城市、農村與省縣級客運運輸。黃岡同時強制出門一律戴口罩。

同日稍早,中國「微博」傳出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兼任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下令人民解放軍協助武漢封城,約半小時遭刪除。

我防疫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移民署即日起查驗中國人民入境證,居住地或原居住地為武漢者,拒絕入境;航空公司在啟程地檢查入台證,居住地為武漢市者,不准登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