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美英南北韓星馬泰等國 加強防疫

美國首例患者為30多歲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居民,日前到過武漢,目前在埃弗里特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住院治療。(美聯社)

美國首例患者為30多歲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居民,日前到過武漢,目前在埃弗里特普羅維登斯地區醫療中心住院治療。(美聯社)

2020/01/23 05:30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源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的全球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有外媒指截至昨深夜,確診病例已達五四三例、十七人死,疫情持續擴大,包括北韓、南韓、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英國、美國等地,都已宣布加強防疫。

北韓決無限期禁止中客入境

多家專門承辦北韓旅遊的旅行社向路透、韓聯社證實,北韓自二十二日起暫時禁止所有外國遊客入境;消息來源透露,平壤當局指稱,因武漢肺炎蔓延,官方決定無限期禁止中國遊客入境,直到研發出疫苗為止。南韓德威航空公司原定二十一日首航武漢的新航線計畫,已宣布延後;大韓航空已宣布,旅客若取消直飛武漢航班的機票,不會收取額外費用。

星馬機場都擴大入境體溫檢測

嚴防數以萬計在農曆新年假期出國旅遊的中國觀光客,泰國積極監控出入境旅客的健康情況,泰國公共衛生部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強調,「情勢可以控制,泰國沒有人傳人病例」。新加坡衛生部日前已宣布擴大樟宜機場的入境體溫檢測措施,對所有從中國入境新加坡的乘客進行體溫檢查。

馬來西亞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二十二日證實,目前不排除擴大監測曾待過武漢的出入境者,以防止武漢肺炎入侵,包括在所有國際機場入境大廳設立二十四小時體溫自動掃描站,檢查所有國際航班乘客的體溫。

英國當局二十二日宣布,倫敦希斯洛機場將區隔出從中國疫區入境的旅客入關通道。美國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亞特蘭大國際機場二十一日宣布採用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洛杉磯國際機場、舊金山國際機場的作法,加強檢查從武漢入境的旅客,以防堵新型冠狀病毒入侵。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我們做好最壞打算,不會鬆懈防護」。

泰國中部佛統府一家醫院21日收治一名疑似罹患武漢肺炎的70歲老人。 (歐新社)

泰國中部佛統府一家醫院21日收治一名疑似罹患武漢肺炎的70歲老人。 (歐新社)

澳門當局針對從武漢入境的航班,逐一檢查乘客體溫。
(路透)

澳門當局針對從武漢入境的航班,逐一檢查乘客體溫。 (路透)

澳洲總理莫里森二十二日在衛生部視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治的最新進展。(歐新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二十二日在衛生部視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治的最新進展。(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