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爆發 美港澳傳首例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在國際擴散,繼日韓、台灣及泰國出現確診病例後,美國、香港、澳門二十二日均出現首例確診。圖為香港國際機場不少旅客已戴上口罩。(法新社)

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在國際擴散,繼日韓、台灣及泰國出現確診病例後,美國、香港、澳門二十二日均出現首例確診。圖為香港國際機場不少旅客已戴上口罩。(法新社)

2020/01/23 05:3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在國際擴散,繼日韓泰及台灣出現確診病例後,美國、香港、澳門昨天均出現首例確診,中國境內確診病例暴增至五四三例,累計十七人死亡,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指出,目前已有「一定範圍的社區傳播,病毒有變異可能」,疫情可能進一步擴散。

中國累計17死 「病毒有變異可能」

美國首例患者為三十多歲的華盛頓州西雅圖市居民,日前到武漢旅遊、十五日返美,現住院治療,在武漢期間沒去過華南市場、也沒接觸患病者;泰國確診新增四例,其中一名七十三歲女子自武漢回國後發病,為首名泰國籍患者。

澳門、香港患者分別為五十二歲女性和三十九歲男性,自武漢搭高鐵入境;澳門患者咳嗽、咽喉痛一週,十九日到澳門,二十一日下午求診;香港患者與四名家人同行,家人未出現病徵。晚間香港又傳出威爾斯醫院一病人初步檢測為陽性,有待複檢。

中國衛健委統計到昨天為止,全國確診四四○例,武漢新增十一例死亡,累計十七死。但環球時報統計為五四三例。除原有十三省被新型肺炎攻陷外,海南、寧夏、遼寧等省份均失守。

中國衛健委副主任李斌表示,九成以上確診集中在武漢,「要嚴防死守,將疫情控制在武漢」,春節期間人員流動性大,將採取最嚴格防控措施,「公眾宜散不宜聚」。新華社指官方首次用「嚴防死守」字眼,顯示對防疫判斷已經升級。

世衛:病毒對染病老人威脅較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傳染病專家海曼(David Heymann)說,新病毒對患有既有疾病的老年人威脅較大,但是傳染力不若SARS病毒,「看來並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染,可能是經由密切接觸傳染」。

加拿大星島日報報導,多倫多一名剛從武漢返回的女中學生疑似感染新型肺炎,官方尚未證實,當地已有華裔擔心感染,取消回武漢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