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河」划獨木舟 暨大選手幫撿垃圾

暨大划船隊選手分乘5艘開放式獨木舟下水,清除杷城排洪道水面的垃圾,從水中撈起整袋的垃圾、廚餘。(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划船隊選手分乘5艘開放式獨木舟下水,清除杷城排洪道水面的垃圾,從水中撈起整袋的垃圾、廚餘。(記者佟振國攝)

2020/01/22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杷城排洪道去年九月才進行河道整治,景觀煥然一新,但不到半年,大量水草再度盤據河道,宛如「綠河」,而且常被亂丟垃圾,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划船隊選手昨天特別擔任河川保育志工,分乘五艘開放式獨木舟下水,一一將飄浮水面的廢棄物撿起,甚至撈起整袋的垃圾、廚餘,少數人沒公德心也令人搖頭。

埔里杷城排洪道 春節前淨溪

埔里鎮南安路旁杷城排洪道為市區特有水岸景觀,但環境、景觀常遭詬病,去年九月公所才進行中正橋以下至中興大學實驗林河道整頓,清除雜草、布袋蓮,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志工也定期撿拾垃圾,並在中正橋下設置垃圾攔截網,但缺乏公德心的民眾直接將河道當成垃圾場,由於河底有淤泥及河道中央水深過腰,人力清除垃圾的範圍有限。

撈起整袋垃圾、蔬果、廚餘

公所、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國立暨南大學昨天進行農曆年前淨溪,特別由暨大划船隊選手幫忙,出動五艘開放式獨木舟下水充當垃圾清運船,機動性大幅提升,不僅撿拾飄浮在水面的塑膠、金屬瓶罐,還撈起整袋的垃圾、蔬果、廚餘,讓人看了直呼「有夠誇張!」

鎮長廖志城表示,河川生態保育協會志工定期都會清理河道,農曆春節也決定犧牲假期排班執勤,也盼民眾發揮公德心,不要亂丟垃圾,未來也計劃在河岸加裝監視器,加強取締亂丟垃圾行為。

暨大科技學院院長蔡勇斌指出,水面垃圾可由人力清除,但河底有陳年淤泥等有害物質,以及水草大量繁殖,都會影響水質,須由機具進行清除才能改善,水環境提升,才能進一步發展觀光產業。

暨大划船隊選手分乘5艘開放式獨木舟下水,清除杷城排洪道水面的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划船隊選手分乘5艘開放式獨木舟下水,清除杷城排洪道水面的垃圾。(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