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議長捐薪300萬 助家鄉子弟向學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後排中)發揮飲水思源的精神,提撥本屆議長任內薪水300萬元,作為縣內頭份、三灣、南庄地區高中、國中及國小優秀及清寒、弱勢家庭學子獎助學金。(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後排中)發揮飲水思源的精神,提撥本屆議長任內薪水300萬元,作為縣內頭份、三灣、南庄地區高中、國中及國小優秀及清寒、弱勢家庭學子獎助學金。(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1/19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發揮飲水思源的精神,辦理「愛鄉行動獎助學金」計畫,提撥本屆議長任內薪水三百萬元,分三年每年提撥一百萬元,作為縣內頭份、三灣、南庄地區高中、國中及國小優秀及清寒、弱勢家庭學子獎助學金,每人五千元,昨天進行首屆頒獎,計有一百八十名學子受惠。

捐贈及頒獎典禮,昨天上午在頭份市興華高中舉辦,縣長徐耀昌、縣府教育處長徐永鴻及受獎學校校長、學生家長都出席活動,場面溫馨隆重。徐耀昌感謝鍾東錦回饋社會的義舉,更激勵學子奮發向上。

鍾東錦表示,他念興華國中時,六個學期都拿獎學金,對他幫助很多,也讓他很感動,懷念在心「有這麼多人有愛心可以捐助獎學金」,如今他有能力,決定回饋鄉里,捐助給學生。他並期勉學子,積極努力向上,未來有能力時,也不忘回饋社會,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讓愛鄉行動能夠持續傳遞下去。

鍾東錦出生於南庄鄉大南埔地區,與三灣鄉僅一河之隔,不論南庄或三灣都算是他的家鄉,不少南庄、三灣子弟因升學也到頭份就讀,他愛屋及烏,一併納入獎助學金計畫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