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春節紙錢集中燒 200宮廟環保敬神

市府選定兩百間宮廟設財神爺造型的紙錢集中箱。(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選定兩百間宮廟設財神爺造型的紙錢集中箱。(記者謝武雄攝)

2020/01/1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很多民眾都有到廟宇走春的習俗,拜拜時難免焚燒金紙造成空污,對此,市府民政局今年選定二百家宮廟,在春節期間擺設財神爺造型的「紙錢集中箱」,再交由環保局集中焚燒,市府昨天舉行宣導記者會,市長鄭文燦呼籲民眾將紙錢投入集中箱,不僅落實環保,誠意不減、一樣可以得到神明保佑。

紙錢投入「財神一點靈」還會擺動致謝

鄭文燦表示,為減少PM2.5並推廣環保寺廟觀念,民政局與環保局合作,今年選出二百家廟宇,放置財神爺造型紙錢集中箱,並由環保局進行集中焚燒,希望透過「空氣污染減量減碳暨環保信仰宣傳計畫」,讓宮廟結合環保成為主流,並落實空污防治政策。

鄭文燦也提到,市府推出財神爺造型的「財神一點靈」紙錢集中箱,民眾只要將紙錢投入後,財神爺會上下擺動表示感謝之意,希望增加民眾集中紙錢的意願,除可減少空污,也讓市民瞭解環保永續觀念。

紙錢集中箱再由環保局載運集中焚燒

鄭文燦表示,焚燒紙錢是民眾行之已久的祭祀方式,近年因為氣候變遷、環保意識抬頭,以及推動低碳生活,逐漸有了改變,桃園升格後,率其他五都之先,在廟宇設置紙錢集中箱,以實際行動推動減碳政策,台中市也於二○一八年跟進,在廟宇設置以米代金紙的販賣機。

鄭文燦表示,為降低廟宇燃燒金紙產生的空污,市府也協助裝設「細懸浮微粒連續自動監測系統」、「連動排煙設備」,有效減少PM2.5。

民政局表示,「財神一點靈」紙錢集中箱主要設在香火鼎盛、且未設置環保金爐的寺廟,或是坐落公園的廟宇;以往雖有紙錢集中箱,但方方正正的造型並不討喜,今年特別請專家設計、融入財神爺元素,希望吸引更多民眾將紙錢投入,之後,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所屬各中隊,會安排貨車載運這些金紙集中焚燒,希望「空污少一點、神明保佑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