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技藝育樂營 桃園2338名額免費玩

寒假技藝教育育樂營,今年有二三三八個名額。圖為去年暑假大興高中餐飲科學生當老師,帶領草漯國中學生動手做出美味的日式大阪燒。(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寒假技藝教育育樂營,今年有二三三八個名額。圖為去年暑假大興高中餐飲科學生當老師,帶領草漯國中學生動手做出美味的日式大阪燒。(資料照,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15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了讓國中學子於寒假期間能在休假之餘兼顧學習,市府教育局從二○一七年起補助各國、高中舉辦寒暑期技藝教育育樂營,今年寒假有卅九所國、高中,開辦八十一班、提供二三三八個名額給全市國中、小學生免費參加,教育局歡迎學子踴躍報名。

國中、小學生專屬 快報名

教育局指出,國中技藝教育是高中職技職教育向下扎根的重要路徑,市府鼓勵各校推動生涯發展教育及技藝教育,讓學生在國中一年級可以參加技藝教育社團,國中二年級起可安排至鄰近高中職學校參訪,國中三年級時透過專案編班、合作式技藝教育課程及自辦式技藝教育課程等方式,讓學生認識並選讀技藝課程。

教育局強調,「技藝教育讓學生因興趣而學,而不是因考試而學」,學生越早體驗技藝教育,就能提早透過體驗職業環境,儘早找出適合自己未來的職科,發掘適合自己的未來方向,再搭配寒暑假育樂營、產業參訪、職群講座、升學博覽會及技藝教育競賽等各項活動,實施多元技藝探索、發掘自我興趣才華。

多元探索 課程涵蓋12職群

教育局介紹,育樂營課程涵蓋餐旅、設計、醫護、藝術、外語、家政、土木建築及化工等十二類職群,讓學生能在做中學並充分展現自我,進而肯定自己,透過實際操作可學習更多、樂趣更多,也能激勵有心朝技職體系發展的學生,早日開創未來的無限可能。

教育局表示,龍潭高中是今年寒假期間唯一開辦育樂營的高中,課程為「藝起來創造拈花惹草體驗營」,鼓勵對農業學群有興趣的學生報名參加。

國中部分,龜山區大崗國中開辦「崗好遇見你—舞動青春街舞營」、「崗好遇見你—時尚美學甜點制」及「崗好遇見你—樂高機器人動手」,提供藝術、餐旅、電機電子學群課程;龍潭國中開辦「餐在藝起‧躍動樂FUN」、「造型我最靚」及「齊柏林的飛行」等課程,詳細課程資訊可進入教育局官網的最新資訊查詢,或直接洽詢各開辦育樂營學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