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精、鴨精、牛精 雲林伴手禮搶市

農曆年快到了,雲林縣府促銷雲林優質禽畜產品及禮品。
(記者詹士弘攝)

農曆年快到了,雲林縣府促銷雲林優質禽畜產品及禮品。 (記者詹士弘攝)

2020/01/14 05: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禽畜產業產值高達三百億,飼養豬隻一百四十九萬頭、有色肉雞近七百萬隻、鴨隻兩百廿五萬隻、鵝隻卅二萬隻,均為全國第一,年節將屆,雲林縣府積極行銷在地禽畜產品年禮,其中雞精、鴨精、牛精產品異軍突起,成為搶手主力商品。

禽畜產值300億元 產量冠全國

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雲林縣生鮮家禽畜產品量大質優,飼養農戶也積極發展各項加工肉類產品,肉鬆、肉乾、雞肉絲、肉乾條、油雞、烤鴨等,特別的是,今年全縣至少有十家業者推出雞精、鴨精、牛精等,並打入各類通路,成為另類主流產品;業者說,雞精單價相對較高,推出後占營業額三成以上,後勢看好。

農業處指出,過去鵝肉年產量達一百萬隻,遭禽流感重創後,產量逐漸復原中,目前飼養數量已恢復約四成,價格逐漸回穩,產地均價每台斤約六十八元,略高於疫情發生前的六十元,比最高價的九十元親民許多。

縣府親民空間展售畜產年菜

縣府親民空間昨天化身一日畜產品年貨大街,邀請雲林在地品牌元進莊、台全珍豬、祥圃究好豬、凱馨桂丁雞、立瑞雲嶺鮮雞、和榮意珍香豬、台野自然鴨、憶鵝時、芸彰牧場及中華民國養鵝協會等在地品牌廠商提供年節禮盒、年菜辦理展售,提供洽公民眾選購。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畜禽產品在地生產、屠宰、分切及在地加工等產銷鏈最為完善,產品也最新鮮多元,除新鮮冷藏各式肉品,也有美味的各種加工產品,是過年過節最佳伴手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