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中客罹武漢肺炎 輸出首例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針對中國2019-nCoV因應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針對中國2019-nCoV因應情形。(記者林惠琴攝)

2020/01/14 05:30

世衛組織命名「2019-nCoV」我新增一通報病例

〔編譯茅毅、記者林惠琴/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將中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正式命名為「2019-nCoV」(二○一九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共確診四十一例,重症七例、死亡一例,近日無新增病例,但泰國公共衛生部十三日聲明,一名六十一歲中國女性旅客八日被送入泰國傳染病研究所接受治療,檢驗2019-nCoV呈陽性反應,成為首宗中國輸出確診病例。該名女子病情已好轉,可返回中國。世衛表示,可能很快就會就病毒擴散召開緊急會議。

未證實人傳人 我專家武漢訪查

WHO十二日表示,2019-nCoV疫情未有蔓延跡象,亦未證實人傳人。有關2019-nCoV的基因體資料,已由武漢、上海、北京和澳洲雪梨的一支醫師及研究團隊公開,供中國境外科學家研究其基因指紋。

我國派專家前往中國了解疫情一事,作業加快腳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昨說明,指派專家已在十二日夜間抵達武漢,並開始當地疫情訪查,返程尚未確定,回台後會向外界報告。

中國「春運」啟動 疫情恐加劇

國際傳染病學會(ISID)的ProMED-mail計畫,十三日在電子郵件中指出,目前要放心還太早,科學家仍不瞭解2019-nCoV的來源,它或許潛伏在中國其他市場販售的動物體內,也不清楚它的最終宿主或可能的媒介(中間宿主)。但中國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中國大規模的人口移動的「春運」已展開,而野生動物在中國被視為美味佳餚,疫情令人憂心。

至十三日,已向WHO通報2019-nCoV病例的國家或地區,除了中國,還有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泰國和南韓,其中武漢與泰國有確診病例,其他均為疑似病例。

我國從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的登機檢疫以來,已執行廿二航班,共檢疫二三四二名旅客及機組員。符合通報個案共四名,其中三名已排除,一名檢驗中。

羅一鈞昨表示,新增的通報病例為南部四十餘歲女性,一月初到武漢探親,八日返台,十二日發燒到三十九度,但沒發生肺炎,流感快篩也是陰性,但已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中治療,並進行檢驗中,當事人未去過爆發群聚感染的華南海鮮市場,評估感染2019-nCoV風險較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