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換市長沒改善空品 台中連3天「紅害」

台中昨天空污嚴重,台中電廠降載近7成,發電量只剩3成多,但空污還是嚴重,連電廠5根煙囪幾乎都看不見。(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昨天空污嚴重,台中電廠降載近7成,發電量只剩3成多,但空污還是嚴重,連電廠5根煙囪幾乎都看不見。(記者陳建志攝)

2020/01/06 05:30

〔記者張菁雅、歐素美、陳建志、張軒哲、張瑞楨、蘇孟娟、羅綺/綜合報導〕台中市連三天空氣品質指標亮紅燈,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上午緊急取消原訂北上輔選行程,坐鎮空品應變指揮中心。環保團體「爭好氣聯盟」批市府「佛系應變」,老百姓只能毒霾吸到飽。交通部長林佳龍直指「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總統換人空氣才會換新」,都是政治騙選票的謊言。

環團批市府「佛系應變」 盧︰謝謝指教

根據台電資料,中火週日配合實施降載,十部機組中,兩部停機、兩部歲修,運轉的六部全都降載,但台中依舊灰濛濛。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日陪黨籍立委候選人車隊掃街,未特別做防護措施,自稱是「犧牲奉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籲中央找出問題並整體規劃。競選連任的立委洪慈庸則說,砲打中火的作為只是政治的策略及政治獵巫,空污不會只有一個原因。

台中市府昨啟動一級防制機制。盧秀燕說,這波空污是氣候及地理環境造成,不是地方政府單打獨鬥可以解決,但「我們不能視為理所當然」,會探討用科學方法解決,謝謝各界指教,會繼續努力。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說明,這波空污主要受東風系統影響,位於中央山脈背風面的中部等地區受渦流影響,污染物濃度易上升且累積。中部超標污染物主要為細懸浮微粒PM2.5,部分國外空污、車輛等移動污染源及營建工地等溢散污染都是可能來源。環署預計週三東北季風增強,全台擴散條件轉好,但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仍易累積污染物。

學者︰境內污染 速淘汰老舊柴油車

中興大學環工系教授莊秉潔指出,這幾天台中的空品主要是受境內污染所致。台灣的PM2.5約有十%是來自老舊柴油車排放廢氣,應加速淘汰,並修改「汽電共生法」,不要再用燃氣的價格去買髒的煤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