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生余惠琳 拚上台大藥學系

基隆女中越南新住民學生余惠琳(中)參加台大希望入學甄選,錄取台大藥學系;基女校長陳明印(左)頒發一萬元獎學金鼓勵,余惠琳導師呂淑怡(右)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女中越南新住民學生余惠琳(中)參加台大希望入學甄選,錄取台大藥學系;基女校長陳明印(左)頒發一萬元獎學金鼓勵,余惠琳導師呂淑怡(右)與有榮焉。(記者俞肇福攝)

2020/01/04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希望入學在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放榜,國立基隆女中越南新住民學生、單親家庭的余惠琳錄取台大藥學系,校長陳明印頒發一萬元獎學金鼓勵。當年國中教育會考五A的余惠琳,選擇就近入學讀基女,希望靠著讀書翻轉人生劣勢,她希望未來能以藥學專業,守護媽媽的健康。

余惠琳的父親在她國小畢業典禮前夕,因心肌梗塞猝逝,無法陪她上台領市長獎,余惠琳與媽媽、阿嬤三人相依為命;余惠琳說,國中會考成績五A,有機會到台北讀書,但她想節省通勤時間幫媽媽做家事,減輕媽媽的負擔,還可以利用繁星計畫就讀心目中的大學,在導師藍友君推薦下,選擇就近讀基隆女中。

余惠琳說,她要求自己務必在上課搞懂課程,不懂下課就立刻問老師,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晚上在學校夜讀到九點;原本想靠繁星計畫爭取上台大,導師呂淑怡提供台大希望入學資訊,幫她寫推薦函,化學科老師邱鈺智、國文科老師鄭惠美幫她看備審資料,還有班上同學加油打氣,讓她順利錄取。

余惠琳希望努力讀書有朝一日翻轉家境,進藥學系就讀後要加緊學習腳步,將來有能力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