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流6月啟用 議員︰訂保障國內藝人規定

2020/01/04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小巨蛋檔期競爭激烈,歌手周杰倫曾在IG發文痛批「你這巨蛋留著幹嘛呢」。台北市文化局宣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基地的表演廳去年完工,將在今年六月正式啟用,南基地的文化館與產業園區,預計在明年陸續開幕。音樂圈皆認為對流行音樂是好事,但市議員許淑華建議,文化局應訂出保障國內藝人、樂團規定,避免國內音樂人才外流。

許淑華︰一定比例檔期 給國內樂團和歌手

許淑華表示,北流不見得要做演唱會形式,仍應著重於人才培育,作為流行音樂孵化器,像是扶植剛崛起的國內樂團和歌手,幫助他們提高能見度,建議文化局規定一定比例的檔期給國內樂團和歌手,才能達到扶植國內音樂的效果。

許指出,文化局須重新檢討審核機制,包含小巨蛋也須重新討論,否則未來還可能再度發生周杰倫、陳奕迅遭審議委員會否決的事件。

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前理事長趙家駒表示,北流做為培育國家人才的公家流行音樂基地,因著重於音樂教育,文化局應說明清楚如何培育人才、支持本土樂團等,並訂定使用規範、北流發展的完整計畫。

教授李和莆︰啟用能舒緩小巨蛋需求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教授李和莆表示,北流是以流行音樂為主的專業場地,先前北流測試場後,升降台、音響設備皆改善,未來啟用能舒緩小巨蛋需求,歌手、樂團也能先到北流測試,反應不錯的話再到小巨蛋開演唱會。

一月十六日起 受理外界檔期申請

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表示,北流表演廳將在今年六月正式啟用,並在一月十六日起至二月十七日受理外界檔期申請,也同步啟用北流新版官方網站及線上系統,審查結果在三月下旬公告,北流未來將由營運組織北流行政法人負責營運和執行,預計在四月掛牌成立,三到四月間也會再舉辦一場測試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